Monday, February 21, 2011

恋空 Koizora 空の愛


[恋空]

《恋空》是美嘉所著的手机小说。2006年出版成书,2007年改编成漫画和电影,2008年再改编成电视剧。漫画版由羽田伊吹编绘,原文版由双叶社出版,香港中文版由天下出版社出版,各已出版了八集单行本连载中。电影由富士电视台在2007年上映以新垣结衣、三浦春马为主角的一部电影。另有夏怡然版小说《恋空》。电视剧是由2008年8月2日开始,于TBS每周六19:56-20:54(日本标准时间)播放以水泽惠丽奈、濑户康史等为主角的电视剧,全6话。

作者简介

美嘉,至今是仍未公开露面的神秘作者,据说是位白领女性。2006年秋天,她为了实现对因患癌症去世男友的诺言,将他们动人的真实爱情故事发表在“魔法岛”手机小说下载网站上,结果一发不可收拾,吸引了上千万人次的点击。读者多为初高中少男少女,许多读者在阅读后“深感人间真情之重要,以致号泣不已。”

电影版《恋空》

女主角: 新垣结衣 Yui Aragaki  饰演- 田原美嘉 
男主角: 三浦春马 Haruma Miura  饰演- 樱井弘树 


电视剧版《恋空》



女主角: 水沢惠丽奈  饰演- 田原美嘉 
男主角: 濑户康史  饰演- 樱井弘树

剧情介绍

2000年夏,普通高中一年级学生美嘉与帅气的同级生弘树偶然相识,两人由此坠入了爱河。然而,嫉妒美嘉的是弘树的前女友找人强暴美嘉。弘树赶到,可是晚了,悲痛的弘树狠狠地教训了强暴美嘉的人和自己的前女友。在弘树的爱的支持下,美嘉心中的伤口才渐渐愈合。另一个出乎预料的“大事件”接踵而来——美嘉怀上了弘树的孩子。美嘉把这个消息告诉弘树后,弘树笑着说:“请把我们的孩子生下来吧。”两人约好要一起抚养这个孩子。可是在圣诞前夜,意外的悲剧再度降临在美嘉身上——前女友故意将美嘉推下楼梯导致美嘉流产。虽然美嘉为之痛苦,但她和弘树之间的感情却因此更深了一层。
两个人越过了各种各样的困难,发誓永远相爱。谁料到了二年级开学时,弘树突然提出分手,让美嘉大受打击。在朋友们的鼓励下,伤心欲绝的美嘉重新振作了起来,同时,大学生优出现在了她的生活中。为了斩断对弘树的思念,美嘉开始和优交往。深爱美嘉的优还帮助美嘉闹离婚的双亲复合。为了回报优的温柔,美嘉决定忠于这场平稳安然的恋情,毕业后她考进了优所在的大学。

过了两年后又到了圣诞夜,美嘉突然得知了弘树离开她的真相。原来弘树得了绝症,美嘉决定照顾弘树。在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日子后,弘树的病情依旧没有好转。2005年10月17日,在美嘉去洗相片“全是弘树拍的美嘉”的时候,弘树在通过手机视屏看了一眼美嘉笑后、离开了。
弘树给美嘉约定死后会变成天空,美嘉说会一直恋着天空,和天空恋爱着。所以叫恋空。


经典台词

1
如果那天……我不曾和你相遇
那么我将不会拥有那份痛苦 那份悲伤
和那份饱含泪水的回忆……
然而 若不是遇见你……
我也无法体会到这份愉悦
这份心动 这份珍贵 这份温暖
而又充满幸福的感觉
你在那边还好吗?
我……依然爱着这一片蓝天
(电影开始美嘉坐在火车上。。。。。)
2
那就用手机拍下来吧 作为我们共同迎接清晨的纪念
(这个是弘要美嘉拍飞机云那段~~)
3
给我第一次恋爱感觉的
竟然是河一样的弘
弘说自己喜欢河
用很强的势头把周围卷进去
不停的被他不知带向何处
我被名为弘的激流卷走了
4
果然弘像河流一样
一直勇往向前



       5
  比起河流我更想变成天空
然后 美嘉到哪儿我就知道了
发现有伤害美嘉的家伙
我就能打得他们落花流水
6
这儿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我在学校里经常被欺负
觉得不服气 想一定要赢他 然后 在这里第一次打了他
来这里我就觉得我能变强
7
果然... 弘树就像河流一样一直勇往直前
8
温暖的阳光正在注下
正是因为了解过黑暗 才能看见这鲜明的阳光 弘帮我找到了光芒
9
要变成妈妈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不得不变得坚强
(美嘉有孩子了~~~~)
10
弘不是东西
如果喜欢他的话别用卑鄙手段
和我堂堂正正的较量吧!
我喜欢弘的心情不会输给你的
(美嘉被弘前女友笑推到在地……)
11
他是怎样的人?
像河流的人 把我卷进很多事情中
不断的拉着向前进 我却被他抛下了
如果那个人是河流的话 我就是大海
多少次都会扑向岸边 一定不离开美嘉身边"
第二次恋爱与弘完全不同 如此平静而温柔的感觉
优 无论你哪个地方都如此温柔
就如稳重的大海 永远保持着那份平静
(优向美嘉表白后)

    12
那个时候 如果我选择了另一条路的话
或许……我们的命运是否就能改变?
13
你曾经幸福过吗?
曾经的我很幸福
(美嘉&弘)
14
就是因为知道你会哭,所以才没有告诉你!
(在美嘉知道弘与她分手的真正原因是因为弘得癌,美嘉哭了。此话是弘对美嘉在医院里说的)
15
走了那么多弯路
但是终于回到了最想来的地方
16
“美嘉 人死之后会怎样呢?”
“一定是去天国”
“我想变成天空
变成天空 一直守护着美嘉”
“像个跟踪狂似的么?”(笑)
“那我每次望着天空 就会想起弘
晴天说明弘心情很好
雨天是弘在哭泣
晚霞是弘在害羞呢
夜空 是弘温柔地抱着我”
“只买了这么便宜的戒指给你
作为补偿 我把宇宙的星星全部送给你”
17
弘树,我们结婚吧?
给我你一直爱着我,我们一起活过的证据吧。
(弘树死前,最后一次跟美嘉在弘树最喜欢的河边野餐时美嘉说的)
18
美嘉 笑一个
真是大傻瓜 弘
(看到弘的日记上写的全是自己 美嘉流着眼泪 望着天空微笑)
弘 你正在看着我吧?
19
我还好好的活着不是吗?
和弘在一起的幸福时间 不会成为回忆
因为不管什么时候 我都感觉你在我身边

       弘 我依然爱着这一片蓝天 而且 这份爱会持续到永久

       到永远。。。



我想说。。。
       如果那天……我不曾和你相遇
那么我将不会拥有那份痛苦 那份悲伤
和那份饱含泪水的回忆……
然而 若不是遇见你……
我也无法体会到这份愉悦
这份心动 这份珍贵 这份温暖
而又充满幸福的感觉
你在那边还好吗?
我……依然爱着这一片蓝天
--------美嘉
看完 《恋空 》,泪腺再一次崩溃了。再清醒的时候,我已经被淹没在自己的泪水之中。
    
  当看到宝宝没有了的时候美嘉无助的表情 弘树痛苦的表情的时候 我哭了 当看到两年以后 弘树还带着戒指的时候 我哭了
  他们两人在树下自己结婚,弘树难过得别过头去,含着泪大声吼着:“我不想死,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的时候,我哭了。
  美嘉在弘树临死前赶往医院,通过手机视频一边奔跑一边鼓励他的时候,我哭了
  弘树死后,美嘉翻看弘树留下的日记,里面全是弘树因为生病而离开美嘉时偷偷记录下美嘉生活点滴的时候,我哭了。

  像很多悲情偶像剧一样,《恋空》里美嘉和弘树的故事最终以弘树的死亡而告终。然而他们的爱情却以寄托给天空的方式得以永远的继续下去,这样一种纯纯的却又悲悲的意境,不禁让人羡慕又怜悯。以原著作者美嘉和因患癌症去世男友之间的真实故事为背景改编的这一电影,更使得悲伤的氛围浓重了很多。
  就像我一直认为的,没有得到的永远比得到的更好一样,也许关于爱情的故事,只有蒙上了悲伤的味道才能深刻吧。又或许,有的时候恋着一样没有生命的东西比恋着一样有思想的东西更值得玩味?谁知道呢?鬼才知道。
  恋着天空,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如果我也可以恋空……
  弘树:美嘉,人死之后会怎样呢?
  美嘉:一定是去天国。
  弘树:我想变成天空,变成天空一直守护着美嘉。
  美嘉:像个跟踪狂似的么?那我每次望着天空,就会想起弘的。晴天说明弘心情很好,雨天是弘在哭泣,晚霞是弘在害羞呢!夜空,是弘温柔地抱着我。
  弘树:只买了这么便宜的戒指给你,作为补偿,我把宇宙的星星都送给你。


我是最近。。
情人节的时候。。
在网上不知道哪里看到恋空的。。
看了介绍后。。
非常感兴趣。。
就跑去youtube看。。
(pps也有,可是只是电视剧版的罢了,电影版的pps没有,得去youtube看。)
看完电影版的然后再看电视剧版的。。
追得我的别的书都没时间看了。。
不过我没后悔!!
真的超感动+好看!!
这部电影+电视剧超感动的。。
我可以说是前面很幸福~
后面就很辛苦~
我看这么多悲戏以来,都没有比看这戏哭得多。。
我每天看了又看,看了又看。。
都不会腻!!
可以说到现在我所看过的爱情戏里我最最最喜欢的就是这部了!!
我有些朋友只喜欢看完美结局的戏而已,不喜欢看悲情结局。。
我呢。。
只要是爱情!!男帅女美!!(哈哈)
不管结局是悲或好。。
喜或哀。。
我都会去看。。
我超想买小说版的。。
可是我不知道哪里有卖耶。。
有谁可以分享一下哪里有得卖吗??
呵呵。。上网买咯。。哈哈。。
我永远都会。。
记得恋空!!
记得里面的经典句子!!
记得男女主角!!(哈哈)
记得里面的故事!!
记得作者美嘉!!
记得有关于恋空的所有东西!!
哈哈。。够意思了吧~

或许有些人已经看过了,因为这是2007年/2008年分别做成电影和电视剧的。。
我现在才来看。。(我只我慢啦!!哈哈)
可是。。我还是要介绍大家去看。。
如果没看过的,又有兴趣看的。。
不妨去看看。。包你不会后悔!!
可是你要准备多多纸巾吖!!手帕也可以!!环保,哈哈
因为要哭得你×妈都不认得孩子×(ps我纯粹只是说说罢了)
我都哭得整条手帕都是湿湿的。。
我很环保的,用手帕。。哈哈
因为我知道只要我妈知道我是因为这而浪费纸巾的话。。
我不被打死才怪!!哈哈

在此附上几张照照。。帅+美!!哈哈


恋空电影版女主角:新垣结衣
可爱+美!!><

恋空电影版男主角:三浦春马
超帅的!!><

恋空电视剧版女主角:水沢惠丽奈
可爱+美!!><

恋空电视剧版男主角:濑户康史
超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